宇宙失忆

不写了,886

【御成】晚殷红

       *文又low又俗,有OOC有bug有错别字。
   
    
    
    
                                                                    
        2027年,检察院走廊。 
        现在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检察官们早就已经回家。
        在这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有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慢慢地走着,向着尽头的局长办公室,脚步声打破了走廊本该有的安静。
        这里是检察院的第十二层,局长办公室就在这层,可这却不是顶楼。
        新人检察官常常因以为局长办公室在顶层,时不时就会跑错而烦恼。
        对这好奇的人不少,有的人说是因为局长恐高,比如很久之前他在飞机上因为自己晕倒之后被迫卷入了一起案子,也有人传是因为他们局长公务繁忙,没时间搬办公室,理由是他连婚都没结。
        “会不会是因为他对那个办公室怀有留恋之情,或者在等一个人,他怕搬了办公室那个人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之类的?”也有人这样问过。
        大家都笑那个人:“拉倒吧,我们局长至今单身,也没人见过他有什么女朋友。
        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决定性的证据,也没人好意思当面问,就一直这样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也没个结果。
        那个男人穿着一件蓝西装,似乎因为之前曾经拿去压箱底,有些褶皱,领子上别着律师徽章。
        他已经来到局长办公室,他就站在门前犹豫了一会。
        他记得自己上次来到检察院已经是七年之前的事。
        当时发生了很多事,让他认为没有必要再来这里,也没有脸去见一个人。
        如今他觉得自己脸皮够厚,可以再与那个人见面,所以他随便挑了个时间,来到检察院找人。
        说是找人也很奇怪,他找的是下班以后很久的时间,也没有约好。
        按理说进别人房间应该敲门,有礼貌也是为了知道有没有人在。
        他却没有敲门,而是直接打开。
        明明七年没来,却分外自信。
        办公室的沙发上坐着一个戴眼镜的男人,身着红色西装。他看着本书,拿着杯茶,神态很是悠闲,看起来似乎是在等人。
        “好久不见了御剑,啊不对,现在应该叫你局长大人才对?” 
        御剑翻了一页书:“没人教你进门之前要先敲门吗?”   
        那个男人没有接话,大步走向沙发坐下,对着御剑指着自己的向日葵徽章:“看,这是我的律师徽章。”
        “成步堂。”精致的茶杯落在一旁的茶碟上,发出一声清越的撞击声,放杯子的人并没有抬头,“你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这件事?我可没有心情和你说这种事。”  
       成步堂故作失落:“别那么冷淡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能回来,还好陪审员制度能通过,说起来,这个制度怎么那么容易通过?局长大人?” 
        “我怎么知道,好的提案容易通过,有什么奇怪的。” 
          成步堂突然指向御剑:“異議あり!检控方真是前言不搭后语,既然不知道这个制度,又怎么知道它是个好提案呢?”  
          “哼,少在我面前装模作样。”御剑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因为它容易通过所以理应是个不错的提案,你要反驳我至少要拿出证据吧,外行律师。”
        成步堂没有反驳,只是靠在沙发上,他现在半靠半躺,像个无赖。 
        “能不能坐有个坐像?”御剑皱眉嫌弃道。

        成步堂挪动身子向御剑靠近了一点,笑着说:“我已经累得坐不起来了,七年太长了啊。” 
        他在最后几个字加重了语气,似乎话中有话,引人发问。
        “…你想说什么?”御剑放下茶杯看着成步堂发问。
        “那场审判之后事情乱成一团。”成步堂原本笑意盈盈的神情突然平静下来:“我多了个女儿,少了个徽章,而且你来找我的时候,还冷嘲热讽把你打发走,之后七年也没联系。”
        成步堂又笑了起来:“有时候我会想,你是不是真的把我当是用过伪证的律师之类,还有你会不会以为我已经结婚,然后丢下我和别人跑了,你又那么帅,想追你的女孩子都要排队。
        “现在看来,你还真不怕我变成那样的坏律师,也不担心我结婚了啊。”  
         御剑白了成步堂一眼:“你要敢那么做,我用拳头都要把你打醒。”
        “哎呀哎呀,检察官知法犯法可不好哦。”成步堂笑笑调侃道。
        御剑没有搭理成步堂的调侃:“一开始人证物证齐全,我也以为是真的,可审判前一晚才接受案子,哪来的时间做伪证?” 
        他合上书放到一旁:“而且,一个蠢到连委托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没有犯罪,还付与委托人百般信任的傻子,怎么可能那么聪明去做伪证?”   
      “喂喂,说人笨应该在背后说吧?当面说出来太伤人了吧。”   
      御剑继续说:“说起来你当初给我的信,我一封也没回,说过的冷言冰语也不比你少,扯平了。
        “况且,你找了我十余年,我才等了你七年,我还打了你一拳,说到底还是我赚了。”
        御剑在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成步堂,成步堂也看着他。
        现在,夏天才刚刚开始,原先在春日里缠绵浓郁的雨云已经完全散去。
        所以成步堂可以看到夕阳随意掠过御剑的侧脸,也可以看到检察院外一片大好的夕阳,整个办公室红得不像话。
        成步堂有一瞬间看得有些失神,终于反应回来,收回视线低头说了句什么。
        “感谢的话,至少要说得让别人听见吧?再说了我什么都没做。”
        只是等着你而已。
        十年之后这里依然如故,只是当时的位置稍不一样。
        “我哪里有说感谢你,你那拳打得可痛了。”成步堂揉了揉脸,“怎么说都要有些赔偿吧。”  
         御剑双手环胸:“看来每次久别重逢,基本上都不是件愉快的事啊。”
        “嗯,补偿什么好呢?”  
         成步堂突然起身跨坐在御剑腿上,抱住他,在他唇上轻点:“反正来日方长,之后在好好考虑。”  
         然后他附在御剑耳边轻声道:“那么久不见,不打算做些什么吗?” 
        成步堂很自信眼前的人什么都不会做,甚至可能害羞得把头扭开,他这么做不过只是想开个小玩笑,找点小乐子。
        出乎意料,御剑摘下眼镜,把手伸进成步堂的衬衣里,也附在成步堂耳边说:“既然你都那么邀请了,不让你哭着求饶是不是有些对不起你这句话呢。”
        这个耿直boy是谁啊? 
        成步堂见势不妙想起身,却被御剑按住腿,起不来。这时成步堂才发现御剑眼底诡诈的笑容。
        “等、等一下,我还没和美贯说晚上不回去,她会很担心的。”成步堂有些措手不及。
       “发条短信不就好了。”  
       “门好像没锁,突然有人进来就不好了,我去锁上。”成步堂尽力让语气显得很轻松,并试图把两个人的距离拉开一点。
        “成步堂,你好歹也是个律师,要懂得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还有句话不知道当不当我说,律师在越是危急的关头就应该笑得从容啊,把冷汗擦擦吧。”   
        谁还有心思考虑这种事啊!
        “異議あり!” 
    
    
    
    
      【完】 
    
    
        ps:           没错,就是一个老野猫回来找情人调戏不成的low故事。羡慕那些有人给写生贺的。     

评论(1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