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失忆

不写了,886

摸鱼小段子

    *整个事务所都和检察院有一腿,所长和局长无明显攻受倾向。

 

    *没玩过五代,故有强烈的ooc,另外有原创人物。

 

    *两篇。

 

 

 

 

 

    《壹》

 

 

   检察院里出了件大事,糸锯生病请假了。

   局长公务繁忙,不可能事事躬亲,所以他临时添了个小秘书。

   那个小秘书就专门为他泡茶、跑腿以及提醒别人你下个月的工资评定有好戏看。

   局长发现自从他招了那个小秘书帮他打杂以后,事业似乎变得更加顺风顺水。

   有一次局长在对着一份文件苦恼,小秘书在泡茶,从煮水到茶开,局长还是没有思路。

     小秘书送茶过来,顺便撇了一眼那份文件,随手指出了盲点,局长一瞬间拨云见日。

   局长突然觉得这个小秘书不错,办事麻利头脑灵活,就是有个小毛病,他特爱上推特,一有空就会偷偷拿手机出来玩。

   重点是他偷懒的技艺高明,局长几次想抓包却都失败,不能让他的工资评定好看。

   不久后,局长终于扣到了小秘书的工资,只不过与手机无关。

   那天,小秘书站在局长旁帮他整理文件。

   有个人敲门,局长说了句请进,一个金发的检察官就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

   他走到局长办公桌前,低头看到一份案件的报告,辨方律师是王泥喜法介,然后打了个响指就抽走报告:“局长这个案子就给我了呗。”

   然后又风风火火的离开了。

   小秘书到底是新人,对离去的人还是有些好奇:“检察官们还真是有个性啊。”

   “工作时不要胡思乱想,”局长很忙,他翻过一份又一份案件报告在上面签字,“对了,你去叫亚内过来一趟,去之前给我泡杯茶。”

  小秘书走去泡茶,拿茶回来的时候看着局长,突然开口:“局长,有件事我一直想请教你。”

  “什么事?”    

  “嗯,就是,说上级坏话被他听见了,检察院一般是不是革职处理?”

  局长思考了一会儿:“革职一般是严重违纪的处理,说上司坏话不算,如果说得太过分的话,我会让他的工资评定好看。”

  小秘书把茶递给局长:“那我可以再请教你一件事吗?”

  “听你语气似乎是拼上今年的工资评定也要问到底了?”

  “就是,”小秘书眼睛转了转,“ 我们检察局成立以来海纳百川,能人奇士俯拾即是。有四十年不败的,有当大盗的,有当摇滚歌手的,有带着刀具上庭的,有扔咖啡砸对面律师的,还有成语永远用不对还自称一流的,能拿奥运金牌的和会火球术的。

  “一些国外的检察官还会用念珠不让对面律师伸手指,或者用鞭子抽不成器的裁判长。就连亚内兄弟也以掉发与生发之迅速而闻名。

  “大家在推特上都说您上庭时什么花样都没有,就只会和对面的那个蓝西装律师相爱相杀,要不就是翻白眼敲桌子,特没个性,特没威望,还特爱扣人工资,这话您怎么看?” 

  “哼,”局长接过茶,“白痴穿着白痴的衣服说着只有白痴才听得懂的白痴话。”

  “啊?” 

  “我只是借用了别人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局长喝了口茶,摇摇手指,“谁说我没有特色没有标志?那群有个性乌合之众,有谁光明正大地赢过成步堂法律事务所的人吗?”

  “说起来,”局长皮笑肉不笑,“上班时间恶意中伤上司,你这个月的工资评定有好戏看了。”     

 

     

 

           

 

  【壹完】

 

 

     

 

     

 

     

 

   

 

 

 

  

 

    《贰》

 

    

 

  

 

  成步堂法律事务所每年一到十二月就特别忙。

  “这不是很好吗?成步堂君,这样就不会为了下个月的房租发愁了呀。”

  成步堂记得真宵确确实实是这样讲过,但他现在完全没事干。 

  自打王泥喜和心音来到事务所以后,成步堂似乎就变得清闲起来。

  昨天王泥喜接了个案子,现在应该在法庭上;心音一早接了个委托,大概已经把案发现场翻了个底朝天。

  成步堂就坐在所长椅上翘着二郎腿摇晃着,等待着委托的到来。

  本来他是打算去找御剑的,但是美贯劝他:“爸爸,如果你这样去找怜侍叔叔,肯定会被他黑着脸赶出来的。

  “而且我们事务所每年十二月来委托的人都特别多,你出去了说不定就错过委托人了。

  “你看王泥喜君对上的是牙琉检事,心音姐遇上的是夕神检事,”美贯循循善诱,“说不定今天接到委托,明天就能在法庭上遇到怜侍叔叔了,审理完还可以顺理成章的去吃饭,今晚还可是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

  成步堂想了想,女儿不愧是爸爸的小棉袄,于是就决定留在事务所里,哪也不去。

  美贯去上学,所以成步堂只能一个人呆在事务所里,看着天花板发呆。

  可惜成步堂从早看到晚,也没一个人来委托。

  “成步堂先生!”心音很开心地打开门冲了进来。

  “你回来了啊?”成步堂假装刚才在看资料,随手翻了一页书。

  “是啊,不过又要出去了,”心音把案件的证物资料放在桌上,拿着几件衣服进了换衣间,声音从里面传来,“今天在现场遇到了阿迅,他约了我吃晚饭,我明早可能不来事务所就直接去法院了,提前祝你圣诞快乐。”

  心音打扮完毕拿着案件证物和资料就像一阵风一样地出了门,就留成步堂一个人在原地讷然。

  什么什么??开庭前一天晚上案件负责的检察官约辩护律师吃饭?检察院自由散漫的风气应该改改了吧?

  手机响起,成步堂以为是有人来委托,他有些轻快的拿出手机,来电显示是美贯。

  “喂,是美贯吗?”成步堂笑意盈盈。

  美贯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啊,是的爸爸。”

  “美贯今晚有什么想吃的吗?爸爸今天没委托,带你出去吃吧。”

  “爸爸,你忘了?”美贯的声音有些疑惑,“我和你说过了啊,今天晚上班上的好朋友开派对,我是要过去送她一个大惊喜的,因为离家有点远今晚就不回来了,爸爸放心吧,美贯也已经算半个大人了,会好好保护自己的!

  “对了对了,刚才我遇到王泥喜君了,牙琉检事也在,王泥喜君他让我转告你,昨天的委托他已经完成了,今晚有事他就不回事务所了,啊,我朋友来了,爸爸拜拜,啊对了,圣诞快乐!”

  “你也圣诞快乐,一定要玩得开心哦,美贯。”

  成步堂挂掉电话之后心中暗想白养一群小兔崽子,他随手播了另一个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检察局局长的办公室,请问你是哪位?”

  成步堂听对方的声音很陌生,就留了个心眼:“我是矢张。”

  “咦?听你的声音,”对方迟疑了一会儿,“你应该是成步堂先生吧?”

  成步堂忽然想起对方是谁,他应该是御剑新招的一个秘书,工资特别难扣,御剑曾经提起过。

  “啊,我是。”

  “你应该是要找局长的吧?”

  “对。”

  “可他今天一早脸色很难看地来办公室,坐了没一会儿就突然和我说他要去出差,收拾收拾就出去了,走的时候连手机都没带,他说他大概一周以后才会回来。”

  “这样啊。”

  “那个,成步堂先生,有些话不知道当不当讲?”

  成步堂以为他要说律师和检察官太熟风气不好这种废话,就没放心上:“你请讲。”

  “那我说了,要我说局长突然去出差多半是因为你,刚刚我打听过了,听说你去年给他送的圣诞礼物是一把玩具枪和一张纸,纸上写着DL-6快乐,你也老大不小了,这样很容易被甩的啊。

  成步堂愕然:“这事你怎么?!”

  “哎,你们事务所的人不都有个恋人在检察局么?还都是王牌检察官,”小秘书语气有些无奈,“刚刚我看到夕神检察官和希月律师一起走,他居然笑了一笑;不久前牙琉检察官找过我,还问我要挑什么礼物送给他的大脑门君好。

  “说起来还有一件事,你能婉劝一下局长先生么?就是不要就动不动就那个男人这个男人的,我们大家都懂是你,没必要这样口不对心。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小秘书又问:”请问,你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再见。”

  放下电话成步堂思考了一下,决定要整治事务所的不良风气。

  翌日,王泥喜揉着腰走进事务所。

  他刚进事务所就感觉气氛不太对,他转头看到墙上新贴一张大纸,上面写着工作时间禁止和检察官来往。

  王泥喜看完白纸又看看成步堂,成步堂也笑着望过来,一瞬间王泥喜仿佛看到了牙琉雾人,脊背生寒。

  王泥喜小声地问:“美贯,你知道成步堂先生怎么了吗?”

  “我也不知道,”美贯低着头有些低落,“爸爸大概是到更年期了吧?之前我在报纸上看到,更年期的人很容易有一种空巢老人的失落感。”

  “不,我觉得成步堂先生没那么快进入更年期......”

  成步堂假装没看到他们在小声讨论,看着在电话里拒绝掉响也的王泥喜,感觉心情不错。

  事务所的风气就突然好了那么一段时间,白纸贴出来之后的某天,事务所没有任何委托,成步堂从所长室出去打算吩咐王泥喜去打扫厕所。

  刚走出来他就看到响也拉着红着脸的王泥喜出了门。

  成步堂很是生气,就要跑去追两个人,美贯问他:“爸爸,你怎么了,突然那么生气?”

  “美贯还记得爸爸之前贴的规定吗?”

  “记得啊,就是工作时间不允许与检察官来往啊。”

  “是啊,王泥喜君他公然违纪了哦。”

  “应该不算吧,”美贯想了想,“现在一个委托都没有,不应该是工作时间啊。”

  成步堂想了想,觉得这句话立证完美没有矛盾,然后还是决定出去,美贯拦住了他:“爸爸还在生王泥喜君的气吗?”

  “当然不是,爸爸是打算去怜侍叔叔那里。”

  “不行爸爸,现在是工作时间。”

  成步堂怒道:“难道王泥喜君不算是工作时间,我就是了?”

  “爸爸不要耍小孩子脾气了,”美贯表情严肃起来,大公无私,“爸爸可是所长啊,之前还一直用所长的权限让王泥喜君跑腿,扫厕所,没有委托的时候赚外快。

  “现在至少要履行所长的职责吧,所长在没有委托的时候就应该坐镇事务所,现在事务所还是营业时间,这当然还是上班时间。”

 

    

 

 

  【贰完】

   

  PS:首先的首先大家不要想小秘书是谁了,就是我。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新年贺文了,段子一的副标题是局长实至名归,段子二的副标题是关爱空巢老成【喂】,摸了两个小段子也是信笔涂鸦心平气和,大家也随便看看,开心就好,元旦快乐。说不定明天就会写糸锯与小秘书的斗智斗勇的故事呢。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