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失忆

不写了,886

【成御】晦朔赋

    *DL6结案贺文。假装现在刚刚结案。
    *文low梗俗,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鬼了。
    *ooc有,bug有,错别字大概也有。
    
    
    
     

    
    
    
    
   
   
   
   
    
   
    
    
     
     
     
    
    
    “听说你们局里的御剑检察官名声不太好。
    “他搜查时隐瞒证物,审理时操纵证词,而且有时甚至会用上伪证,”拿茶杯的人顿了顿,“就为了一张,有罪判决?”
    “不...不是吧,”回答的人声音很弱,“伪证肯定没有,对面的律师也不是傻子,不过刻意隐瞒证人身份倒是有过,那起案子我正好在旁听。
    “而且说他是纯粹为了一张无罪判决,为了那无聊的不败纪录也不太对,他本人似乎十分憎恶犯罪,原因不明,做我们检察官怀着这种心态实属正常,只不过他这种情感特别强烈,手段稍微过分罢了。”
    拿茶杯的人插了一句话:“哦?这样啊?我记得你当初和我说要当检察官的时候,好像是为了工资?”
    “闭,闭嘴!这种事不要提起来!”回答问题的人被呛红了脸,“不过说起工资,他倒是对他的部下待遇不错,奖金评定都比其它检察官松,偶尔有额外奖励?这我不太清楚,除了有个傻逼刑警,总被他扣工资,不过大家一致认为很正确。”
    “哦,听你这一说似乎他还挺正派的?对了,他是不是总是一身红色西装,上面挂着不知道是口水垫还是鼻涕纸,不带检察官徽章,为人冷漠面瘫,和谁都不熟也不爱说话,性格稍微恶劣,眼神很冷眉毛很皱?而且因为有些小帅,让人一种花花公子的感觉?” 
    “他那个不是口水垫,也不是鼻涕纸...啊?你见过他?”
    “喏,”拿茶杯的人放下茶杯,指了指,“那边逃走的那个是不是?刚才有个穿着奇怪毛衣的刺猬头大学生本来在看书,然后他看见那个什么鬼御剑检察官进来的时候突然就站起来,御剑检察官也注意他了,然后转身就走,那个刺猬头追了出去,你说该不会是被他玩过的大学生吧?贵院风气有些乱呢,龙套君,你交友一定要谨慎哦。”
    
    
    
    
    检察局里常说狩魔豪是最强的检察官,毫无弱点,就连他的弟子御剑怜侍也一样。
    御剑怜侍是检察局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检察官,而且上任一年从无败绩,毫无疑问是个天才。
    只不过有很少一部分人知道,御剑检察官其实有个软肋,他很容易做噩梦,尤其是冬天的时候,而且还特别怕地震。
    那是一个天昏地暗的冬日,云很厚天很冷,正逢午休时刻,天地都睡倒一片。
    小刑警打着哈欠拿着报告就直接进了门,进去之后他才记起自己没有敲门。
    他抬头看到墙上挂着一件红色西装,忽然想起自己刚去警局的那天一位带路的前辈的话。
    当时那位前辈指着一个身着红色西装的男子,说:“那位是御剑检察官的说,他人很好只不过有些严厉,工作时要是不认真,没礼貌的话,你下个月的工资评定就有好戏看了的说。” 
    这个月的工资完了,小刑警想。
    所幸,御剑检察官他趴在桌面上,他手里还拿着笔,大概是因为太累,小刑警赶紧后退,悄悄带上门,打算重来一遍。
    就在小刑警半个身子已经猫出办公室门的时候,笔掉的声音忽然响起,特别响亮。
    小刑警看见御剑的表情不太明朗,大口喘着气,还按着头,大概是刚做了个噩梦,心情不好。
    御剑一抬头就和小刑警对视上,小刑警欲哭无泪,上前准备道歉。
    御剑看着面前的人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御剑有些莫名其妙,以为他是被自己的表情吓到,还想了想自己是不是离恶魔检察官更近一点了?
     “你是来送案件报告的?”御剑先开了口,他接过报告,然后示意刑警可以走了。
    小刑警很开心,转身刚要离开,可突然间变故徒生,大地摇晃起来。
    这场地震虽然没有什么破坏力,但是震感十分明显,大概是一场中小型地震。
    余震停下来之后,小刑警下意识回头看御剑检察官有没有事。
    越过资料堆,小刑警看见御剑跪在桌下抱着头发抖。
    虽说变故突然,但是桌子打在御剑的泪花上的影子让小刑警有些担心。
    “御剑检察官?您没事吧?”小刑警关上门,走近御剑,琢磨着他为什么反应那么大。
    过了好一会儿,御剑才回答他,声线带着颤音:“没、没事。” 
    小刑警看着御剑像死人一样的神情,但又不好意思问什么,就说:“您要是工作太累了,就请先休息一会儿吧。” 
    御剑叫住正要离开的小刑警:“你,请你不要和别人说,我今天的事。”
    小刑警点头之后就急忙离开,御剑坐回椅子上,没一会也走出办公室,离开检察院。
    御剑步行着。他要去一家咖啡馆,那家咖啡馆离检察院不算远也不近,所以基本上不会遇到熟人。
    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爱去那休整,走过去点杯红茶,看份报纸再走回来,时间刚好够他理好思绪。
    咖啡馆里音乐舒缓,客人们轻声言笑。这家咖啡馆不大,人气却意外高,偶尔来的不巧,就只能站在门外看店门上挂着的客满牌子。
    御剑透过玻璃往店内张望,他看见现在客人不多,也没什么眼熟的人,就放心地推开门进店。
    御剑进店时,有个人突然站起来,他循声望去,那个人留着一个奇怪的刺猬头。
    御剑一瞬间就记起他是谁,于是转身就跑,那个人也冲了出去!
    御剑躲得很快,追的人也跟得很紧。喊御剑的声音越大,御剑就跑得更快。
    穿过好第几个小巷,越过不知道第几个街区,追他的声音终于消失,御剑扶着墙,长呼出一口气。
    御剑最不想见到的就是那个男人,因为御剑看到他,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做过的蠢事与幼稚的愿望。
    那是他的童年,他的痛苦,他的梦魇。
    他现在已经没有再回咖啡馆的心情,也再也不打算去那家咖啡馆。
    御剑曾听说有一家叫坂东饭店的酒店,那里的红茶味道不错,而且是送货上门,完全可以在办公室里边工作边等待。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红茶正好送到,御剑拿起杯子刚要品茶之时,便被人叫去他的老师狩魔豪那一趟,传话的人说是有事,也不清楚。
    屋内,狩魔豪拄着手杖背对来人而立。
    “汝,又做那个噩梦了?”
    “是的,老师。”
    “哼,”狩魔豪用力地拿手杖大力拄地,声音响亮,“不成气候,吾不早就让汝斩断过去的一切?汝这样有何资格称自己学的是完美的狩魔之道?”
    御剑弯腰行礼:“抱歉老师,我,还有着许多不完美的地方,仍需要向你进一步学习完美的狩魔之道。”
    “哼,不要再让吾失望了,你这副软弱的模样可没资格继承狩魔的名号。”
    “......铭记在心。”御剑伫立良久才开口。
    “回去吧。”
    “是,那我告辞了,老师。”
    御剑想了想狩魔豪的话,并没什么不对,现在自己还是不够完美还很懦弱,都是因过去而起,那么过去的一切就一定要斩断,先从避开那个男人开始。
    他开始盘算加班计划,琢磨出来以后才记起自己点的红茶,御剑拿过杯子,茶凉了。
    “御剑检察官,有你的信的说!”糸锯举着信冲进门。
    “刑警,”御剑面露不快,语气不悦,“没人教过你进别人房间之前要敲门吗?你下个月的工资评定有好戏看了。”
    “诶诶诶的说?自己只是因为太兴奋了的说。”
    御剑不加理会,只是拿过信。
    看到信,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想要干净的斩断过去有多难。
    发信人是成步堂龙一,这个名字再出现在自己眼前不过短短几个小时。
    御剑想起追逐时成步堂的最后一句话:“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御剑。”
    是啊,有那么缠人的家伙,过去要怎么干净利落的铲除呢?
    
    
    

    成步堂龙一有多缠人?
    御剑是很清楚的。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理由就和他突然好起来,之后还被缠上要一起玩,并且御剑还记得当时自己还一度担心追不上一个背影。
    可现在,小时候所有的梦都结束了。
    枪响与悲鸣之后,想成为律师的御剑怜侍也算是死了。
    御剑现在走的路和以前那个想要追逐的背影也已完全是南辕北辙。
    但是小时候的事并没完,现在还剩下一个人,他十分会死缠烂打,在十二年之后找到他,给他寄信。
    御剑并不理会成步堂的信,也不能发作让人丢掉,检察局里他没什么朋友,但等着他出错的人比比皆是,他担心有人顺着成步堂查出他的过去。
    但过了几个月之后,成步堂的信突然之间没在寄来 。御剑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收到成步堂的来信。
    这个执拗的男人终于放弃了?御剑想,这也不错。
    御剑轻快地翻着案件报告。
    这是一起有悲剧色彩的凶杀案,被害者是凶手的姐姐,有决定性的证据和目击证人,辩护律师是——
    “成步堂龙一?”御剑一瞬间愕然。
    “御剑检察官怎么了的说?你认识那个刺猬头的说?”
    “不认识,刑警,那个辩护律师公家指派的?”
    “不是的说,是最后时刻被告委托的说。”
    御剑没有想到,这个男人竟然闯到了自己面前,像冬日里的朔风,迅速又让人猝不及防。
    御剑从没想过这个蠢得不行的男人竟然会成为律师,明明当初连为自己说话都不会。
    御剑认为有必要给他一场好戏看。
    “刑警,帮我联系一下鉴证科,还有我想见一下两个证人。”
    第二天的审判,本该是可以定罪的局面,御剑很自信,可最后居然被成步堂突然逆转过来,拖延了时间。
    一开始成步堂是被他牵着鼻子走,可成步堂居然朝着他没有意料的方向进攻,御剑只能后退斡旋,最后竟退无可退,被他揪住了命门。
    御剑从法庭出来后,心情糟糕到极点,气得茶都喝不下去。
    他回到检察局就一直在他的棋盘前玩着象棋,整理第二天的审理思路,要如何让那个男人好看。
    黄昏时他莫名接到局长的电话,局长说话很快,内容也很简单:
    会有新的证人出场,那个证人很有身份;并且御剑的所有反对都会有效,裁判长都会认同,差不多就是审判还没开始被告就有罪的意思。

    最后,被告改为——成步堂 龙一。
    挂了电话御剑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手撑在棋盘上,棋子落了一地,他顾不上掉下棋子,像一阵风一样急忙冲出了门,棋盘被风带歪重心不稳,也摔到地上。
    门外,有个检察官正好路过,他急忙拦住那个检察官。
    “怎么了?”被拦住的检察官一脸莫名其妙。
    御剑努力平复语气:“没,没什么,就是我负责的拿件案子被告突然更改,改成了成步堂 龙一,你...”
    路过的检察官心直口快,打断御剑:“哦,他啊?”
    御剑还是克制不住:“你知道?”
    “那个二愣子律师是绫里千寻的弟子这事你知道吧?”御剑点点头,那个检察官继续,“绫里律师一直在调查那个什么小中大,我也帮过忙,那个小中大确实不是个好东西。不久前绫里律师似乎集齐了什么证据准备告发小中大,然后现在她突然就遇害了肯定是小中大干的。
    “我估计小中大一开始是想嫁祸给原被告吧?不过现在被告突然换了换成那个成步堂,嗯,他开始似乎是辨方律师来着,大概查到那个小中大是幕后黑手,然后他就去作死去找小中大不知道干嘛了。
    “虽然这话我说了你估计会当成废话,但是成步堂肯定不是真凶。御剑检察官,御剑检察官?你有在听吗?”
    “啊、啊,我在听。”
    “那个愣头青律师也是心大我也是佩服,说得我都有点想和他聊聊了,”被拦住的检察官叹了口气,“哎,可惜做完事再去拘留所的话,会面的时间肯定已经过了,我又不是负责检察官,哎,走了。”
    那个检察官本就有事,走得匆忙,剩下御剑自己一个人,他愣了一会儿神才回到办公室坐下,他拿起茶杯,又放下。他的手一直在颤抖,仿佛群山万壑轰然崩塌。
    他开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然平日里期待高高在上的恶魔检察官惊慌失措的人就要高呼胜利了。

    御剑以为自己在害怕。
    他想,成步堂不过是一个外行律师,自己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检察官,师承狩魔,两个人的地位、实力都远如瀚海,他有什么好怕的?
    在那次狩魔豪找他谈话的时候御剑就下定决心了,要斩断过去的一切,现在不就是最好的机会吗?
    要让所有被告有罪,这是他现在的信条与信仰,所以,成步堂理所应当是凶手。
    他以为自己那么想,就仿佛不会听到有人在他耳边用不可置信的语气说:“成步堂,怎么可能是凶手?”
    御剑命令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些无用之事,他要开始工作了,首先应该去听取那个证人的证言。
    到了第二天,天才检察官御剑怜侍,尝到了首败。
    又过一个月,天才检察官御剑怜侍,再一次败北。
    经历这两场审判之后,御剑感觉内心被掏成一个空腔,里面全是迷茫和不安这两种多余的感情。
    他觉得更荒谬的是,自己居然在第二次审判最后关头提醒了对方律师,那个连挫他两次的新人律师,成步堂龙一。
    这个名字如同魔咒一般,总在他最狼狈的时候出现,把他的一切搅乱,之前是,现在也是。
    
    
    
    
    十二月二十五,圣诞节,御剑在拘留所里发呆。
    御剑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只不过被送进来是第一次。
    与成步堂会面之后御剑心情很低落,自己怎么可能会落魄到会去拜托那个男人?
    自从成步堂这个名字出现以后,御剑觉得自己的生活被他弄得翻天覆地。
    他,凭什么啊?
    连当时发生什么都不知道就懵懵懂懂的闯进来,他知道他想被委托的人其实是个——罪人吗?
    无暇去理会这个男人,御剑思考起自己的处境,决定赶紧联系律师委托辩护。
    “抱歉啊御剑检察官,最近我的事务所招了个新人,我一直在培养他,也没什么精力腾出去管别的案子了,你的委托...”
    “嗯,我知道了,没关系,再见。”
    御剑再次放下电话,但这次他已经想不到还能拜托谁。
    “御剑检察官,”看守敲敲门,“有人想和你会面,现在方便出来吗?”
    会是谁呢?能有谁呢?只能靠他了?
    御剑再次与成步堂会面,本想继续讥讽他,可出乎意料,成步堂没有让御剑拜托他,而是拿出了一张照片——DL6的相关人员的照片。
    十五年没见,成步堂原来已经有那么大的进步?也许他真的能创造奇迹?可,已经发生了的绝望,又怎能改变。
    御剑纠结到最后,还是决定把辩护的委托交给成步堂,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接到辩护的委托时成步堂本是很欣慰,但到了第二天,审理刚开始,他不仅笑不出来,还快要哭出来。
    他的对手是传奇检察官狩魔豪。
    狩魔豪果然是四十年不败的传奇检察官,手段恶劣,糸锯刚做完开庭陈述,御剑就觉得自己已经死定了。
    “当成步堂君的委托人,大概是世界上对心脏最不好的事情吧?”真宵拍手笑着打趣。
    成步堂立即反驳:“但是最后不都是赢了!”
    “可是这次不可能赢的,”御剑插嘴,“我已经认罪了,抱歉让你白折腾一趟。”
    审理第三天,御剑坦白了十五年前DL6事件的“真相”,也就是认罪。
    “我,不信,”成步堂语气坚定,“这不过是一场噩梦罢了。”
    “哈?你有什么把握?”
    “没什么把握,但是你是御剑怜侍,我的委托人,就算你自己不信,我也会选择相信,你是无罪的。”
    书记官打断:“律师先生?休息时间到了,开庭了。”
    御剑看着成步堂的背影,仿佛和某个人重叠起来。
    审判结束,真相大白。
    狩魔豪认罪,也算是万事大好。
    成步堂走过来,笑得春风满面:“你的噩梦已经结束了,御剑。”
    胜诉的礼花落在御剑身上,他走出法庭,看着身边的人,周围的人都在祝贺他的无罪。
    一切发展太快,御剑觉得自己先做了个噩梦又做了个好梦,他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讷然原地,有些机械地回复别人的话。
    “诶诶,我说,”米粉头窜出来,“我们来合影吧!”
    “好啊!”
    糸锯站在御剑旁边撒花,成步堂旁边的真宵拉着胜诉的书卷。
    看着眼前的人御剑忽然间想一些事来。
    那是他还在那个记不起名字小学时的一个午后。
    御剑捧着六法全书看,心思却全然不在这上面。
    这太傻了,御剑不知道第几次骂自己,今天他一直走神想着昨晚看过的儿童特摄片。
    御剑看着自己的表,午休时间已经快结束,他没时间继续看书,今天至少浪费掉半天,连续这样也已有几天。
    突然之间御剑觉得离那个背影越来越远,他自己生气起来,噘着嘴。
    “你怎么了,御剑?”刺猬头凑了过来。
    “没什么。”
    “那你为什么噘着嘴?最近明明没有手工作业啊,未来的大律师先生。”刺猬头笑笑。
    “闭、闭嘴!”御剑脸色十分难看,“成步堂!你别太过分了!”
    “别那么生气啊,我不过开个玩笑,”成步堂的刺猬头焉下来。
    “你突然找我干嘛?为了取笑我吗?来啊,笑啊!”
    “呃,那个,取笑你是我不对,我道歉。”成步堂还是不明白今天御剑为什么那么生气。
    “啊、哼,知道自己错就好,”突然被道歉御剑有点措手不及,“所以你到底来找我干嘛?”
    “啊,”成步堂挠了挠刺猬头,“我想问你等会放学要不要去玩,矢张今天去追由美子了,不来。”
    “没看到我要看书吗,”御剑没好气地,“我说,你为什么非要来找我啊?”
    成步堂眼睛一闪一闪:“因为我最喜欢御剑了啊。”
    御剑一瞬间恍惚起来,恍惚间他好像听到有人说:“你的噩梦结束了,御剑。”
    一声春雷可以唤醒冬日长夜里所有的噩梦。
    御剑突然笑了起来,发自内心,不知道多久没做过的。
    他感觉自己空去的胸腔又被填满,没有由来的,但又一瞬间空回去,他想起不久之前自己确实是对成步堂痛下了杀心。
    御剑觉得自己还是不太适合这种喜悦的气氛,打算离开,手突然被人牵住。
    神说要有光,于是一切都被照亮。
                                            ——《圣经·创世纪》
    
    
    
       
    【完】
   
   
    ps:《圣经》里的原文应该为“神说要有光,便就有了光。”这里是过度意译,别学。另外标题的晦朔,晦取黑夜的意思,朔取月出的意思,与《逍遥游》无关x,这两个字真是相性好啊x,说是圣诞贺文最后变成了结案贺文,dl6真好给我拖延给了个极好的借口(喂),想来也终于算是给成御产过粮了啊x,自己最近真是勤奋,一个月发了两篇文,写的感觉整只手都不是自己的了,放飞自我感觉挺好,不过还是有好多东西想到没写,想不到怎么衔接哎,这篇文写的最爽的就是路人的话了,一点不怕ooc想到什么写什么,特别爽的是拿茶杯的人,理想中的语言暴力er,尤其想学习,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去咖啡厅喝茶,拿茶杯的人喝的是柠檬茶。最后,至于是谁牵的手呢,我说是糸锯会不会被打死,其实这是一篇名为成御实为糸御的文(别开玩笑了!),好吧其实照片上挡住了我也不清楚(根本就没有提到牵手好吗?),最后的最后,游戏活动开了,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